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国后闲置半世纪怀化芷江机场复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5 金鹰网

  抗战期间建成并作为当时远东地区第二大军用机场的芷江机场,在建国以后一度闲置了半个多世纪。8月11日下午6点,芷江机场试飞,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的首架民航客机,降落芷江机场。

  简短的的欢迎仪式后,此次试飞的737—500型波音客机,还载着80多名怀化市民,进行了一次短距离的空中观光飞行。

  村民说:“几十年了,现在飞机第一次起飞,飞机一起飞是芷江人民一件很大的事。”

  飞行员:“ 芷江机场是省内第二大支线机场,排在张家界之后,我觉得这个机场相当不错,设备先进,整个机场的环境也相当好。”

  目前芷江机场已开辟了到长沙、广州和深圳的三条航线。另外两条航线计划在9月初第二届湖南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前通航。

  编辑:李发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