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市客管局下文禁止哄抬长途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黄槐有客运公司趁着矿工回乡潮大涨票价

  新快报兴宁专电 (特派记者 李国辉 魏凯)兴宁大兴矿难发生后,因全省煤矿全面停产整顿,黄槐矿区一批批外地矿工纷纷打包返乡,有关部门统计返乡矿工人数已超过1000人。为防止当地客运站发“灾难财”、哄抬票价,昨日兴宁市客管局下文严禁哄抬长途票价。

  记者日前在当地采访了解到,因矿工出现返乡潮,当地一些客运站的长途票价竟也跟着水涨船高。原在大兴矿附近另一处矿厂上班的江西宁都籍矿工王某便告诉记者,还在几天前,从黄槐回宁都的长途汽车票还只要五六十元,可现在涨到了八九十元。“这不是明摆着发灾难财嘛。”王气愤地说道。

  兴宁市客管局获悉该情况后立即作出反应。记者昨日在兴宁市汽车客运总站看到,一张黑字红底的紧急通知贴在候车厅处。内文写道:为配合“8·7”矿难善后工作,方便矿工及家属返乡,严禁黄槐四望嶂地区客运公司乘机哄抬票价,违者严惩。落款为兴宁市客管局,2005年8月12日。据兴宁汽车总站一负责人称,昨日下午兴宁客管局就此事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向全市客运公司通报,估计哄抬票价的情况将得到控制。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