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发出汛情黄色预警 密云1400名群众避险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20 首都之窗

  在经历了几十个小时的蒸笼似的天气后,8月12日早晨,一场大雨降临雾气迷漫的北京城。8月12日9时,市防汛办及市气象台均发出了黄色警报。在降雨量最大的密云县,8月12日早晨有1400名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黄色预警发出

  据市政府防汛指挥部发布的汛情快报显示,截至8月12日上午10时,本市的平均降水量15毫米,其中最大的降雨出现在密云县张家坟,降水量达到131毫米。市气象台8月12日上午发布的黄色预警通报中称,目前强降雨云带已经到达本市上空,受其影响本市城区及东北部地区将出现暴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汛准备。

  密云1400名群众避险转移

  8月12日早晨5时,本市密云县开始下雨,8月12日5时40分,县委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和所有乡镇领导全部到岗,包村干部全部进村,密切关注雨情。当雨情达到临界值以后,有关部门开始组织石城镇黄峪口村、张家坟村等地区的群众转移避险,至8月12日上午9时,1400名群众按照预案进行了转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城区多处出现积水

  8月12日上午从交管局和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截至8月12日上午10时,赵辛店、玉泉营、科丰桥、高碑店、肖村桥等17处地点出现积水。在降雨过程中,百子湾铁路立交桥下积水30毫米,通过清理雨水口,目前已恢复正常。玉泉营环岛积水曾达50毫米,至8月12日上午10时,积水还有20毫米。八角地区5到10毫米,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14架航班延误

  此外,8月12日上午的雷雨给首都机场带来了一点小麻烦。因为机场上方有雷区,至8月12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已经有14架进出港航班延误,其中一部分飞机备降到天津、济南等北京周边机场。

  地铁8月12日早晨仍似蒸笼

  虽然8月12日早晨大雨降临,但地铁中的潮热仍然余威不减,早7时40分,刚一走进地铁车厢,湿热的空气就迎面扑来,眼镜上顿时蒙上一层淡淡的白雾,在此后约40分钟的车程里,这层白雾就再没消散过。一摸地铁的车门都是湿漉漉的。在车厢中呆的时间越长,“汗流浃背”的人就越多,姑娘们都掏出小手绢或纸巾不停擦拭着顺着额头、脸颊流下来的汗珠,有个小伙子不顾公共场合“裸体”不雅,把上衣撩到了胸口。

  尽管地铁里的电扇风力已被开到最大,几扇小窗户也纷纷被乘客打开,无奈地铁中人实在太多,站在里面还是感到透不过气来。好不容易行驶到复兴门,许多乘客下了车,大伙终于有机会缓口气,纷纷站到电扇下面,有座都不肯坐了。(王军华 安然 黄敬)(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