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12日从建设部了解到,针对最近一些地区相继发生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严重人身伤亡问题,建设部、安监总局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开展预防高处坠落、施工坍塌等的专项整治活动,消除事故隐患。针对今年汛期暴雨、台风频发的特点,及早制定应急预案;督促施工企业强化对基坑开挖、
起重吊装、模板工程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施工的监控,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加强巡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对其项目经理严厉处罚。

  紧急通知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反映了有的地区有关主管部门监管措施不力、监管职责不清、一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紧急通知指出,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严格实施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事故调查处理的法律法规,认真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作者:刘铮杜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