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指出:一抓到底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步步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全市城乡统筹各项政策陆续出台后,落实效果如何?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的情况怎样?带着这两个问题,市委书记罗志军于昨天来到高淳县调研,并在自己的农村工作联系点和先进性教育工作联系点桠溪镇参加帮促工作现场会。他要求,各部门、各区县要进一步树立抢抓机遇、争先进位的意识,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步步推向深入,经过几年的努力,使南京城乡二元结构得到根本性转变。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地处南京东南角的桠溪镇是我市“三城九镇”战略中的“九镇”之一,去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02年增长了52%、65%和23%,经济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对口帮扶。昨天上午,镇政府会议室里济济一堂,来自市相关部门、部分在宁高校、科研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带着一批对接项目,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帮促工作现场会,总投资3亿元的2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罗志军对帮促单位支持、关心郊县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郊县在接受帮促的同时尽快建立发展的内生机制,“引进资金不如引进人才,引进人才不如引进思路”,创新思路赢得更大发展。在我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桠溪镇观圩村的游长根成为高淳共产党员学习的身边典型。在今年7月初袭击高淳的一场暴雨中,已经从东风圩局退休的游长根在义务排涝清淤中不幸牺牲。“游长根同志是我们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昨天,一见到游长根的妻子,罗志军握着她的手动情地说,“游长根用生命证明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无时不在,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在南京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的进程中,所有共产党员都要学习游长根,把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到加快发展中去。”

  罗志军还察看了桠溪镇的灵芝生产基地,并到红宝丽集团和高淳交通局海事处等单位了解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调研中,罗志军指出,自从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工作大会以后,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化了对城乡统筹发展的认识,细化了政策,实化了推进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少数部门行动不快、协调推进不够、郊县基层干部对政策研究不透等问题,对此,市委要进行督查。全市上下要把城乡统筹发展提高到南京郊县争先进位,建设全面小康的根本出路、必由之路的高度来认识,不让一个郊县在发展中掉队。要深入发动、提高认识,在抢抓机遇上有盯劲,克服“怕、难、虚、浮”的思想,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意识,拼抢发展机遇。要协调联动,一抓到底,在政策落实上有狠劲,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要找准目标,激发内力,在争先进位上有拼劲,各区县乡镇要建立较高的目标参照系,瞄准高手过招;要形成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克服按部就班、四平八稳的作风,克服怕冒风险、怕担责任的顾虑;要有扎实的发展路数,研究实实在在的措施,形成加快发展的内生机制。要政府主导,市场配置,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有闯劲。各部门要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做到有专门领导分管,有专门处室服务,有专门经费帮扶,逐步建立起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促进各种要素在城乡双向流动。

  罗志军同时要求,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加快构建和谐南京的强大动力。高淳要继续在工业强县、特色兴县上下功夫,全力抓项目、抓投入,做特色、做规模,敢于创新、破解难题,加快发展、致富农民,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群众满意工程”。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