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租房补贴惠及低收入家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自全市“大拆违”开始后,该局已拨出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查违期间向特殊困难群众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另据了解,明年起《合肥市城市廉租房住房管理办法》将向纵深推进,并逐步降低申报门槛,以使更多的最低收入家庭受益。

  自7月4日省城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打响后,该局迅速制定了《关于查处违法建设期间住房保障的实施意见》以及后续办法。据悉,为了方便拆违户住房廉租补贴的领取,房地产部门特事特办,不受时间限制,预先发放租金补贴,再完善手续。目前,该局已向四区房地产分局分别列支了5万元专项资金随时准备发放。

  据介绍,明年将继续实行当前的申领方式,但是门槛将适度放低,即拟将住房困难标准由人均6平方米调整为7平方米,住房补贴标准由人均6元/月调整为7元/月。同时,有关部门将探索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相结合方式,解决极少数孤、寡、残等基本生活无来源、无住房消费能力的家庭的住房困难。

  (新东 筱丹 功林)
廉租房补贴惠及低收入家庭(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填表日期:2005年8月12日 单位:平方米)(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