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委首次投票表决四名地级市党政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二日电 (岳组一)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首次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一人一票表决四名地级市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

  这是广东省委推进党内民主、规范重要干部任用程序的新突破,也是完善全委会票决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举措。

  十一日下午,经征求中共广东省委全委会全体成员意见,广东省委常委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广东首次票决地级市党政一把手。

  据介绍,四名地级市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是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进行推荐、考察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经省委书记办公会酝酿,并征求了省委委员的意见后按程序提出的。广东省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前,先由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任职理由和征求意见等情况,然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再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四名人选均获通过。

  过去广东省委常委会决定干部的任免,都是在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口头方式表决。

  据悉,这次票决通过的四名人选分别是:湛江市委书记邓维龙调任珠海市委书记,广东省物价局局长陈小川(女)调任阳江市委书记,湛江市市长徐少华接任市委书记,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耀光提名为湛江市市长候选人。

  是次票决通过的四名地级市党政正职人选中,三名新任人选将按规定通过新闻媒体公示七天,公开接受监督。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再按有关程序办理任职手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