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艺谋云南打造大型实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08 云网

  云网据新华网云南频道8月13日消息(记者 王研)在桂林阳朔打造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张艺谋等三位导演,将在云南省丽江市打造《印象·丽江》。全部演出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云南省长徐荣凯和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12日在昆明与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见面时,张艺谋透露了上述消息。

  张艺谋说,《印象·刘三姐》取得了超乎想像的效果,惊人地促进了当地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发展,甚至成为一个独特的文化产业现象。此后,曾有12个省份先后找到他,希望能选择一个好的点进行操作。但我们还是首选云南。一是因为这里独特的资源对我们有吸引力,二是因为这里的人民和领导都非常热情。

  张艺谋介绍,《印象·丽江》定位为全世界最长的演出,分为三篇。第一篇是在雪山脚下打造的《印象·丽江·雪山》实景演出,将于8月底进行排练,10月底进行公演;第二篇是游客带着第一幕给予的印象,自己在游览过程中的感受;第三篇是游客晚上在丽江古城观看的演出,有望在明年推出。把人们对山水、人文、土地、民族文化等的情感凝聚在一起,将使观众得到一个很好的精神享受。王潮歌则说:这是一个和游客互动的过程,每个观众都是演员。

  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说,《印象·丽江》是云南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目的是跟旅游结合,希望演出成功后能带动丽江乃至大理的旅游发展。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则说,云南将给予全力支持,做到服务好、不干预,一定要把《印象·江》做好。他还对张艺谋等几位导演表示:今后,云南就是你们的拍摄基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