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盯上寺院功德箱磁铁“钓”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其西

  本报讯小偷偷钱的事听得多了,但偷寺院里的功德箱,却是很少听说!昨天凌晨5时许,三名小偷就趁寺院吃早餐之机,假扮香客潜到福州开元寺,用铁丝绑上磁铁,“钓”功德箱里面的硬币。不过他们这次出手栽了,被群众合围抓住,并被民警带走。

  据开元寺明辉法师介绍,当时寺院做完早课正在吃早餐,两男一女相继走进寺院,其中两个30岁左右的男子径直走到大殿,女的在寺院门口望风。大约5点半时,两个男子一前一后对着功德箱,用铁线绑上磁铁吸箱里的钱币,被一个吃完早餐经过的僧人发现了。“有小偷!”大家赶紧将寺院大门关起来,两男子见状,到处逃窜。其中一个沿着围墙跑,在上台阶时被抓;另一个躲在最后一座大殿的墙壁缝隙里,被拖出来时,已经瑟瑟发抖。

  据鼓东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介绍,两个男子来自江西,没有固定工作,作案工具是铁线和磁铁,但昨天他们还没吸到钱就被发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