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0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2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曾庆红同志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全总十四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的贯彻意见。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宋秀岩、白玛、骆惠宁、刘伟平、李津成、张裔炯、仁青加、曲青山、马福海、王秦丰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8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率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到青海视察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了青海省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会,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部分同志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青海实现又快又好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和党的建设,深入扎实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等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青海工作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对认真学习贯彻曾庆红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指导推动青海工作。会议指出,曾庆红同志的重要讲话,对青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核心是谋发展,促和谐,抓党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按照曾庆红同志提出的目标和方向,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扎实工作,促进青海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实现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跨越。

  二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谋划好“十一五”发展的全局。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曾庆红同志的讲话精神,要同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研究“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立足当前,规划长远。要全面落实曾庆红同志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做到坚持发展不动摇,抓住发展不放松,加快发展不停步。认真研究下半年的经济工作,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确保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十五”目标的顺利实现。在此基础上,切实搞好我省“十一五”的规划,及早谋划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努力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扎扎实实推进和谐青海建设。会议强调,曾庆红同志十分重视我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要求我们着眼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妥善协调经济社会结构变动过程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创造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做好关心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切实把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作出的《决定》落到实处。要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开好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加大力度,推进“平安青海”建设。

  四是要以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曾庆红同志的讲话,对搞好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把讲话作为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文件,认真学习,抓紧落实。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曾庆红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青海工作的历史责任感,着力提高在新形势下推进青海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努力做到清醒、坚定、奋进,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坚定不移地站在全局利益和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大局上,部署和推进全省的改革和发展,不盲目攀比,不搞花架子,不急功近利,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使我们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确保中央的精神得到更加有效、全面的落实。

  会议研究了全总十四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的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真正统一到中央领导的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提高对做好工会工作、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的认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必须坚定不移。要在政治上、经济上、舆论宣传上得到体现。要多宣传劳模、尊重劳模、关心劳模,真正让工人阶级的代表人物政治上有地位。要认真研究解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突出问题,促进就业和再就业。教育和引导职工转变观念,支持他们自主创业,切实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各党委和政府要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