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疾患治不好 提刀杀医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害人为福建中医学院教授、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3时许,一名福州长乐籍男性犯罪嫌疑人戴某手持钢刀,闯到福建中医学院所属的“国医堂”内,向正在行医的戴姓教授连砍数刀,造成戴教授送医不治死亡。

  据记者了解,受害者和杀人嫌疑人系医患关系,犯罪嫌疑人戴某行凶目的是因该教授多年未看好他的病,因此心怀不满最终导致血案的发生。

  受害人是福建中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学教授、博士,今年50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当日下午上班不久,犯罪嫌疑人戴某来到“国医堂”二楼门诊部,拿起一把长约30厘米的钢刀捅向戴教授腹部,戴教授被捅一刀后忍痛逃到一楼门口,拦下“的士”赶往医院。犯罪嫌疑人追到“的士”车门边,又对着戴教授连捅数刀。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带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行凶的男子姓戴,长乐市江田镇樟坂村人,1977年12月出生。在华大派出所,他的手臂上还沾染着未干的血,情绪十分激动。下午4时许,在华大派出所,记者和戴某有了几句对话。

  记者: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戴某:我患有十多年的前列腺炎,花了十多万元,一直没治好。后来我找到了医生(戴春福),他帮我治了一段时间,却没治好,我身子越来越瘦,我怀疑他骗我的,所以我要杀他。

  记者:你提着刀的时候,旁边很多人看着?

  戴某:我下午起就到医院等他(戴春福),等到他上班后,我才动手。当时确实有很多人在看着,但我不会伤害他们。

  记者:你没想到这样做的后果?

  戴某:我知道,我妈妈还不知道我杀人了,她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的。

  另一路记者随即赶赴戴某的家乡,他的家是一座位于小山村的水泥房,家里空无一人。戴某的邻居介绍说,戴某的哥哥出国在外,如今一家人在福州开了一间五金店。
疾患治不好 提刀杀医生(组图)
上图:凶手被擒

疾患治不好 提刀杀医生(组图)
上图:作案凶器 《海峡都市报》供图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