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中药界首祭炎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阳节举行,并筹建神农纪念馆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9日在广州宣布,全球中药界代表将于今年10月11日重阳节(九月初九),共赴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首次祭拜中华民族及中药始祖神农氏,并在炎帝陵筹建神农中药文化纪念馆。

  据任德权介绍,此次祭拜活动是由广州医药集团、北京同仁堂、上海雷允上等16家全国一流中成药企业共同发起,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欧美、加拿大、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中药企业代表前去“认祖归宗”。

  为什么要祭拜炎帝神农氏?“中药经过数千年的发展,到1978年全国中药产值才8亿元,而到去年却达1000亿元。应该说,中医药发展有了告慰先祖的“本钱”。

  而更关键的是,中药产业要进一步发展,还需要中药界同仁携手努力。据了解,中药发展目前不仅面临日、韩等东方国家的产业竞争,也正在西方引起浓厚兴趣。在英国剑桥大学,已建立有基因和干细胞研究中心,分别由诺贝尔奖获得者担纲。

  据悉,此次祭拜活动除祭拜典礼外,还将举办第一届炎帝神农中药论坛活动,邀请国内中药产业界以及研究、教学、管理界的权威人士就中药产业发展、中药海外市场拓展、中药现代化、中药与医疗保障等关系中药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研讨和政策情况交流;表彰中药企业百强等等。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