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队又出两名“国字号” 并赴两线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8: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继郑斌入选国家队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又有两名球员披上了“国字号”战袍。来自俱乐部二线队的邓卓翔将代表国少队参加秘鲁世少赛,而张辛昕则入选了10月底在中国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国足40人大名单。国少队今日赴欧美拉练

   国少队今天将飞抵西班牙马德里参加一项国际足球邀请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少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对手分别是墨西哥彪马队、西班牙阿尔巴塞特青年队和意大利尤
文图斯青年队。马德里的比赛结束后,国少队将飞往美国费城,在那里进行为期2周的集训。之后转战佛罗里达,参加一系列热身比赛,9月11日,国少队将从那里直飞秘鲁,开始备战5天后开始的世少赛小组赛。本次国少队小组赛对手为哥斯达黎加、加纳和秘鲁,据主教练张宁称,此次参赛最低目标为八强。东亚运动会为国足选秀

  10月底开始的东亚运动会,朱广沪将率领一支年轻队伍参赛。据悉,朱广沪这次挑选青年选手,并不是单纯为了2008年奥运会,主要是一些年轻队员有能力更有潜力,多给他们锻炼机会,对国家队非常有益。据了解,以后的国家队集训,朱广沪将会适当增加一些1982年后出生,像张辛昕一样的球员。张辛昕是北京人,今年和郑斌一起从深圳队转入武汉队,司职左边前卫。

  张辛昕说 “我会努力去踢”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张辛昕。这位小伙子笑着说:“还早着呢,这只是四十人的大名单。”

  张辛昕是前几天从俱乐部知道这个消息的,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这两天的训练,他都非常投入。

  这一届国家队组建是以1982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为主。

  记者问:“朱广沪是你从前在深圳队的主教练,是他直接通知你的吗?”

  小伙子说:“朱指导没有和我联系,是俱乐部告诉我的。”

  “这是你第一次披国字号球衣吧?以前入选国少队国青队没有呢?”

  小伙子说:“没有,这是第一次,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打好眼下的联赛,毕竟马上要对北京队了。”

  张辛昕是北京人,此次球队到香河集训,他与同是北京人的王宇一样,过家门而不入。张辛昕说:“不管是到国家队还是在武汉队,都是一样努力踢球,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本报香河专电记者余国华

  陈方平:祝贺张辛昕

  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对张辛昕入选非常高兴,他说:“毕竟我们队又出了一名国脚,而且来得正是时候,是对北京队比赛之前。我相信这对他的鼓舞是非常大的。”

  陈方平告诫张辛昕:“到任何球队都是踢球,首先要把训练抓好,这次是大名单,争取进入主力阵容。同时,也要想到国家队水平高于地方队,做好竞争的准备,无论是顺利还是不顺利,都要有一颗恒心和平常心。”本报香河专电记者余国华(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