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 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辽宁考察了房地产市场和部分工业企业。曾培炎指出,当前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形势总体趋好。各地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措施上来,促进住房价格基本稳定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他强调,东北地区要继续深化改革,积极调整结构,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11日下午,曾培炎考察了大连青云林海住宅区、南北福兴里拆迁现场和春华山棚户区,听取了辽宁省、大连市及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意见。他说,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地方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当前房地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曾培炎强调,要继续遏制投机性需求,控制投资性需求。同时,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鼓励居民正常的住房消费需求。要加快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以及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的供应。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销售办法,使政策优惠真正落实到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重点帮助困难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继续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和政府机关办公楼等非住宅开发,控制其投资过快增长。

  他要求,要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市场准入,加强市场监管,严肃查处开发和销售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增强市场透明度,引导市场理性发展。

  曾培炎在辽宁期间还考察了大连机床厂、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厂、大连机车厂、冰山集团等企业。曾培炎说,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举措。东北要充分发挥工业基础较好的优势,紧密围绕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依靠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依托国家重点工程,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开展各种形式的对外合作,以市场换技术,加强消化吸收,努力增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考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