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谋合作新跨越 西南6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将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1: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13日消息(记者陈屹)由贵州、四川、云南、广西、重庆、西藏、成都六省区市组成的“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第20次会议明天在贵阳开幕。8月13日下午,本次会议主办方,贵州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会议准备情况。
共谋合作新跨越西南6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将开幕(组图)
  六省市区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姚远主持
共谋合作新跨越西南6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将开幕(组图)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郝嘉伍在发布新闻

共谋合作新跨越西南6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将开幕(组图)
贵州省招商局局长石超就会议有关情况回答记者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共谋合作新跨越。会议确定了四个专题,分别是: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大西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合作,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西南主骨架交通运输网络和实施通道工程:加强合作,加快旅游、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的合作:相互合作,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促进西南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明天出席会议的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26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卓将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泛珠三角区域的一些省市、对口帮扶会议各成员省市区的城市相关单位的代表都已经到达贵阳。

  明天的开幕式上,六省市区主要领导将分别发言,在总结以往合作的经验和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六省区市区域经济协调合作、共谋发展的新构想。

  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是在1984年4月,由川、滇、黔、桂、渝五个省区市在贵阳共同创建的,其后西藏自治区和成都市加入。它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创立最早、坚持至今的区域经济协作形式。它立足于西南地区经济社会欠发达、少数民族聚居、贫困面大、处于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共同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的实际,遵循“自力更生、多方联合、国家支持、共谋发展”方针和“扬长避短、形式多样、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每年召开一次各方党政领导参加的高层会议,研究西南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具有共性的意见、建议和重大项目,共同争取中央支持,推动区域经济联合和协作。

  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对西南地区加快发展起了积极作用。初步统计,1985年到现在,六省区市间大中型经济协作项目1万多个,相互投资3000多亿元,组织交易会成交商品500多亿元,修建省际断头公路64条,组建毗邻经济协作区20个,实施农业科技合作项目100项。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