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局45人民币建设青岛前湾国际物流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19 新华网

  香港招商局集团斥资45亿人民币建设青岛前湾国际物流园区

  新华网青岛8月13日电 (记者黄富慧)香港招商局集团13日在此间宣布,将斥资45亿元人民币建设青岛前湾国际物流园区。

  据介绍,该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达到250万标准集装箱,园区已于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
开展区港联动试点,2005年通过海关预验收,现已进入海关正式封关验收阶段,并将尽快投入运营。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3个3万吨级、1个2万吨级共6个集装箱专用码头,2个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使用港口岸线约2272米。

  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招商局(国际)执行董事胡政说,这是招商局集团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三大经济区: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湾经济区以及厦门湾经济区建立中国战略性的港口网络,打造公共港口运营商形象的重要里程碑。

  招商局集团创立于1872年,总部设在香港,其核心业务是投资经营港口。青岛港是华北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圈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全国排名第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