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在加拿大竟接“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0: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家住合肥市六中宿舍的盛老师遇到了一件怪事:已经移民加拿大六年、根本未曾参加今年高考的孙子叶盛,意外地收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盛先生昨天告诉记者:8月13日上午,快递人员将一封盖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公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他家中,盛先生对快递员说家中无人参加过高考,会不会是寄错了。快递员指着快递信封上的地址和名字对他说:“名字和地址都没问题,不会送错。”

  盛先生为此百思不得其解。他说,孙子叶盛在合肥六安路小学毕业后,即随父母移民加拿大,而且今年并没有回来参加高考,这封《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怎么找上门来的?盛先生按照该录取通知书上的咨询电话拨过去,才知道孙子确实上了这家大学的录取名单。对方告诉他,除了身份证不同外,人名、住址和联系方式都是叶盛的。

  昨天,记者在盛先生家看到了该录取通知书上盖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公章,上面写有:叶盛同学,经审核批准,你被录取到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助学班计算机专业学习,学制四年,学历本科,请于2005年8月24日至25日来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报到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桂子山华中师范1号教学楼(历史文化学院),同时上面清楚地写着所要交纳的费用共计6450元。

  记者随即拨打该录取通知书上的咨询电话。一位自称负责招生的黄老师表示,叶盛确实被他们学校录取了,至于为何出现“没参加高考就被录取”的情况,他认为是驻合肥招生的老师失误造成的。但他同时告诉记者,只要有通知书,交了钱就可以上。

  记者随后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和历史文化学院咨询此事。该校招生办负责人十分肯定地表示,叶盛收到的通知书是招生骗子发的,与华中师大没有任何关系。历史文化学院的丁老师则说,这可能是二级学院发出的,因为二级学院与他们学校的招生是分开的。“录取通知书上刊登的招生电话和招生老师名字,与他们学院没有任何关系。”

  省教育厅一位工作人员就此告诉记者,叶盛的遭遇肯定是有人违规招生造成的。他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如果有怀疑,可以登录考生所在省招生机构指定的网站查询,谨防上当。

  作者:袁星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