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踩高压线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29 京华时报

  万伏电线被雷劈掉地上小伙巧用拖把柄挑开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实习生王硕)昨晨,朝阳区来广营乡北湖渠西路上两根万伏高压电线遭雷击劈断落地,女居民晏芳琴路过时被高压线击倒,一路过小伙用拖把柄挑开高压线,救了晏芳琴一命。

  据晏芳琴回忆,早上6点多钟,她起来去街边的公厕,因为凌晨的一场雷雨,路面很湿。当她从胡同里转到街道,向前走了大约10米,突然两团火蹿上两只脚面,晏芳琴立刻感到浑身发麻,蜷做一团趴倒在路边,连喊了几声“救命”。74岁的老房东张永荣正坐在家门口乘凉,见状跑回屋找来了根棍子,但出门见一小伙已抢先拿起支在墙上的拖把柄,挑开离晏芳琴脚半米远的高压线头,火随即熄灭。张永荣拨打110报警,并用板凳支起两块写着“有电”的木板分立在电线头两端提醒行人。7点左右来广营派出所的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并立刻通知电力公司拉闸断电。

  昨天上午11点,电力抢修人员爬到电线杆上更换新线。据抢修工人介绍,凌晨两点左右雷劈断两根1万伏电线,维修拉闸造成北湖渠村大面积停电。

  下午1点,记者在军区总医院东院的烧伤病房里见到29岁的晏芳琴。她被烧焦的10个脚趾涂着白色药膏,腹部有零星的焦斑。

  下午4点半,北湖渠村恢复供电,晏芳琴的丈夫还在病床边为1万元的手术押金发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