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龄产业“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33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李薇薇)目前我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为6000亿元,而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则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的巨大差距让老龄产业“商机无限”。

  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05中国老龄产业国际论坛及第一届中国老年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亿,占总人口的11%。与此同时,我国老年人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消费能力相当可观。

  “与巨大的市场潜力相比,老年产业的服务与开发远远落后于市场的需求。”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指出,作为一个横跨第一、二、三产业的综合产业体系的老龄产业,目前国内只在老龄医药、医疗、保健品等方面有所发展,其他老年人专用品开发得很少。“我国的老龄产业整体上还处在认识和起步阶段,不仅规模孝专业水平低,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种类少,对市场的占有份额也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