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北一工地发生爆炸蘑菇云熏倒消防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重庆晨报
渝北一工地发生爆炸蘑菇云熏倒消防员(图)
  消防官兵用双手刨出隐藏在地下的“毒魔”。本报记者鞠芝勤何熠实习生杨琴摄渝北龙溪一拆迁工地发生爆炸消防官兵挖地三尺找到罪魁祸首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何熠实习生杨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像蘑菇云一样的烟雾伴随着刺鼻的气味弥漫开来。昨日上午,渝北区龙溪建材市场一拆迁工地发生爆炸,消防官兵迅速疏散人群,并挖地三尺制服了“毒魔”。

  “我以为房子垮了”

  据紧挨出事现场的一个经营户介绍,昨日上午9点多钟,他正跟一个客户谈生意。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我还以为房子垮了。”

  他飞跑出门,发现门市左边院墙里升起滚滚浓烟,“像原子弹爆炸了一样,烟雾四散,都看不到人了,气味非常刺鼻,呛得我们连眼睛都睁不开,吓得我赶紧跑。”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多经营户连门都没锁就撤离了。

  消防持水枪灭火

  大约9点半,消防总队特勤一中队接警赶到,出动了一辆消防车和两把水枪。据其中一名消防官兵介绍,到达现场时浓烟滚滚,明火蹿起一米多高。群众正自发地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但是一点效果都没有。

  消防官兵立即疏散尚未撤离的群众。十几个消防官兵,戴上防毒面具,打开了水枪,冲进了火场。

  毒气熏昏消防官兵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有几处还燃着明火。消防队员边与“火魔”战斗,边寻找毒源。消防一中队的指挥员说,工地的废墟下埋着经营户们扔的油漆、苯、香蕉水、腻子胶水、牛毛毡及沥青等物,它们发生爆炸后,产生了化学反应,发出了刺鼻的有害气体。战士们在抢险中几次被毒气熏倒。战士们不得不一拨一拨地轮换灭火。

  为了尽快找到“毒魔”,消防官兵们顶着烈日用手刨、用铲子撬。工地上的十余工人见状,深受感动,自发前来援助。在挖地三尺后,终于找到了深埋在废墟中的“毒魔”,并将其一举消灭。

  两小时后,大火终于熄灭了,刺鼻的气体也消失了。围观群众爆发出阵阵掌声,对战士们致以深深谢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