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婆婆施善儿媳不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朱阳夏)年近七旬的婆婆总爱做好事,这让儿媳很是不解,而婆婆称自己的做法没有错。

  家住江北石门的罗大妈成天笑眯眯的,对谁都轻言细语,和儿媳小张相处得极好。婆媳两人喜欢逛街,每次在街上遇到乞丐,罗大妈总会掏出五毛、一元不等的钱献爱心,遇到几个施舍几个。小张每每都劝婆婆没有必要广施善心,“有的是冒充乞丐,没有他表现出的
那么可怜”。可罗大妈看到乞丐的可怜样子,总忍不住要掏钱施舍。

  让小张尴尬的是,婆媳两人在车上并排而坐,婆婆看到跟自己年龄相当或年龄更老的老人,以及带着小孩的妇女或孕妇时,总会起身让座。小张昨天说,婆婆的举动让较为年轻的自己很尴尬,也只有急忙起身让座。

  原音链接

  儿媳:妈妈都快70岁了,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该得到别人的帮助,而她还处处帮助别人。有一次,遇到一名年龄没有她大的大妈,她也让座,让我和那位大妈都很尴尬。

  婆婆:尊重和帮助别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如果看到对方遇到困难,而自己没有去帮助他,我的良心会过意不去。况且小小的施舍和让座都是小事,根本不值一提。儿子:我比较赞同妈妈的做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