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布莱尔提建议 我很放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给布莱尔提建议我很放松(图)
  还记得16岁时成为英国青少年议员的成都女孩苏晓漫(本报曾作报道)吗?昨日,记者在苏晓漫的奶奶家中见到这个“成都幺妹”,现已18岁的她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今年秋季就将进入该校三一学院攻读法律。据了解,苏晓漫是参加英国优秀华裔青年寻根之旅活动团回到中国的。在参团的30名青少年中,她是惟一一位成都人。

  由于已年满18岁,苏晓漫已不再担任青少年议员一职。回想当选议员后的感受,苏晓漫只用“有了更多的责任感”来概括。作为议员,她除了定期到学校等青少年集中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外,还要常常与政府官员会面。2001年8月,英国的儿童大臣召集10名青少年议员到伦敦,听取他们对青少年教育、生活等方面问题的建议,苏晓漫就是其中之一。在此次会议中,苏晓漫向布莱尔提出了“将有选举权的人年龄降低到16岁”的建议。“刚见到他时还是有点紧张,但是交谈了一会儿后就放松了。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因为他以前也学法律,我还问了他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

  今年秋天,苏晓漫将进入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攻读法律。三一学院曾培养出了6位英国首相,圣雄甘地也曾在此学习。谈到将来是否会走上从政之路时,苏晓漫表示,不排除以后竞选议员的可能,“但是目前还是先读书”,18岁的她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希望在剑桥拿到学士学位,再到哈佛读一年硕士。很想回到中国来工作。”

  今年7月22日到8月6日,英国优秀华裔青年寻根之旅活动团来到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进行参观访问,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侨办牵头组织的,在全英国众多的华裔青少年当中,30名佼佼者得以入选,苏晓漫就是其中之一。“我爬上了长城,参观了故宫……”对苏晓漫来说,参加这个活动团受益匪浅,“感觉自己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又加深了了解”。

  为了让女儿了解中国和成都,也为了打好她的中文基础,苏晓漫的父母在她6岁至8岁时将她送回成都读小学。平时在英国,他们也是用成都话交流。在访问上海时,苏晓漫在同济大学演讲,讲述她在英国当议员的“心得”,应学生要求“表演”地道的成都话,其顺溜令人叹服。实习记者王冕新闻链接

  成都女孩苏晓漫,两岁时即随父母定居英国。2003年1月,苏晓漫成功当选为Trafford地区(距曼彻斯特20多公里)的青少年议员(2001年初起,英国在11~18岁的青少年中选举青少年议员,以便更好地听取孩子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教育等状况。)在英国100多名青少年议员中,苏晓漫是惟一的华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