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一男子持刀挟持六名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9 重庆晨报

  事发南昌新建县该男子去年就挟持过不少孩子

  本报讯据江南都市报14日消息13日下午2时左右,南昌市新建县三洲村六名小孩被一男子用刀威逼挟持欲强行带走,后来,该男子被闻讯而来的村民擒获,并把他扭送至派出所,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村民:男子持刀威逼拐带小孩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在三洲村的警务室里外围满了村民。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站在警务室里低着头,面对村民的指责,不时和村民争辩几句。村民称这个人就是用刀威逼小孩跟他走的人,村民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所缴获的一把约30厘米长的刀具。

  据一名姓叶的村民告诉记者,下午2时左右,她的外甥跑来告诉她,她的两个孩子被一个人“拐”走了。她立即和村民去追,追了四五里路,在路上看到逃脱的孩子,在孩子的指认下,从一家制砖厂的砖窑里把这个人擒获。记者了解到,当时有六个孩子在新建县三洲小学后面的河边玩耍,孩子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7岁。这名男子突然出现,让孩子们跟他走,两个孩子见机不好,趁其不备跑回村里报信。此时,此人拿出一把约一尺长的刀挟持,叫其他的孩子跟着他走,在押着他们行走途中,4个孩子趁他不注意,陆续逃回了村。现在她的孩子受到惊吓,躲在家中不肯见人。

  警察:他是要小孩帮着找钥匙

  据新建县公安局北郊派出所一位姓冯的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笔录了解的情况是,该名男子姓何,因在新建县砖瓦厂的水沟旁丢了钥匙。想找小孩帮他找钥匙,就叫小孩跟他走。由于他的表情比较凶,所以吓得小孩跑了。至于刀,是他带在身上玩的。

  村民:去年就挟持过不少孩子

  当地村民对派出所的说法不以为然。他们告诉记者,去年这个人就在村附近活动,挟持过不少孩子。

  小夏(化名)今年10岁,她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她和她的堂兄妹等5个人在山上烤红薯。这个人(姓何的男子)在山上抓他们,其他四个人都跑了,她被抓住了,并用刀威胁问她有没有钱。后来碰到一个大伯,大伯把她带下了山,才成功逃离。而和小夏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村里的十余名孩子,均称被此人用刀威胁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