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矿难抢救指挥部完成关键透水点封堵方案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34 东北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广东兴宁大兴矿难抢救指挥部了解到,抢救工作中最重要的透水点注浆封堵方案,目前已经设计完成,即将进行关键性的物探工作。

  到昨天中午十二点,抢救指挥部测量组已经累计完成布点八百三十二个,虽因台风到来下午已经停工,但专家组到现场了解分析了水位、水情,完善和细化了《注浆封堵透水点(导水通道)工程总体方案》和《抽排水总体方案》,目前物探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中。

  据介绍,兴宁“八·七”特大透水事故中,由于透水点一直无法封堵,地下水仍可一直灌入矿井,所以抽排水工作无法取得如期的进展,因此展开透水点封堵工作成为关键性的工作。

  截至昨天下午三点止,发生矿难的主井水位仍有两百三十五点六九米,对比上午十点水位下降零点零九米;部分测水点的水位甚至还有所上升。

  目前,从河北开滦调运来的抽水设备于十三日十四时全部到达,出事矿副井的水泵主机已经下放到井下二十六米,并开始安装管道,预计在数日之内就可进行抽水作业。(中新网唐贵江)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