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剧组”招人骗局追踪]“评委”自曝骗钱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罗永久实习生刘慧艳报道:昨日,楚天金报追踪报道“电影剧组”招演员一事后,又有多名读者致电楚天金报反映相关情况。一名曾经在“招演员”公司打工的读者,还向记者自曝了当年其所在公司招人骗钱的一些内幕。

  这名读者姓潘,今年24岁。小潘说,两年前,他从天津一所艺术学校毕业后,到武汉找工作,也被一些所谓的影视剧组以招演员的名义骗过钱。后来,他到一家文化公司打工
。令他纳闷的是,该公司刚刚成立,什么业务都没有做过,老板就敢公然招聘唱歌跳舞类的演员。这个老板首先在汉口中山大道租了两间房子,然后将小潘在学校期间与一些影视明星的合影贴在墙上,再编造一些资料,打出“招演员”广告,把公司与一些明星联系起来,大肆吹嘘,说什么某某明星就是经过他们包装后出名的,结果吸引了很多人来报名面试。

  “后来,我才发现这家公司招演员纯粹是为了骗钱,于是,干了没多久我就离开了”,小潘说,“老板一开始就安排我当面试的评委,而另外很多评委都是临时找的,他们压根就不懂唱歌跳舞。自然,只要交了钱,每个应聘者都可以通过面试。然后,老板就要他们等消息,最后自己偷偷跑掉。”

  再高明的骗术都是有漏洞的,只是骗子们掌握了应聘者的心理。小潘说,在他见过的应聘者中,很多是下岗工人和少男少女,不少人仅仅会哼唱两句,就去应聘演员,这些人显然是急于找工作或出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