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学生五建议三峡博物馆全采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三峡博物馆有些查询触摸屏里的文字有错误。”近日,一姓张的学生给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挑刺”:馆内重庆的动物查询图鉴里“扬子鳄”被写成了“扬子鹤”。据悉,该学生还给博物馆提了5点建议,事情虽小,却被全部采纳。

  “怀着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走进三峡博物馆,我为重庆终于有了大型博物馆而高兴。”张同学表示,虽然博物馆很不错,但与中国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比较,仍然存在不足。

  张同学通过市长公开信箱给三峡博物馆提了5点建议:馆里所有工作人员应以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现在在馆里无论是解答问题或是互相交谈都是重庆话;馆里所有工作人员不应过多干扰游客观看;对每一件文物的文字信息过于简单,应包括名称、读音(这很重要,它让游人可以准确读出一些不常用字的读音)、物件的用途、发现地点、物件发现的意义、该物件的考古价值等;有些查询触摸屏里的文字有错误,比如在重庆的动物查询图鉴里“扬子鳄”写成了“扬子鹤”,这会给游客带来错误的概念,希望仔细检查,博物馆里的任何文字都应百分百准确无误;应有全面、细致、图文并茂的文字资料供游客选购。

  收到建议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高度重视,并落实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馆内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一律讲普通话;对触摸屏里出现的文字错误,已提请制作方予以改正,对展厅里的文字说明作一次全面的检查,杜绝错别字现象;对于文明的、遵守博物馆参观秩序的观众,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对其观看加以干涉;由陈列展览部负责加紧完善每件文物的信息介绍工作;关于博物馆的文字图片简介,正在编辑制作过程当中,不久就可与观众见面。

  该馆同时表示,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一家综合型历史艺术博物馆,三峡博物馆正值开馆初期试运行阶段,希望社会各界多提建议和意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