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家教不看能力只要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时下正值暑假,高校内的兼职打工潮正热火朝天,各种各样的招聘海报在校园内随处可见。记者近日在市内某大学校园内看到了几则另类的家教广告。

  记者在我市某大学内发现,几张聘家教的小海报整齐地贴在一起。这些海报的一个共同典型特征是:只聘漂亮女生。工作内容要么是辅导中学生学习,要么是辅导本人计算机课程等等。在海报上的要求一栏中是类似这样的句子:“女生,面容姣好。”“女生,五官端
正,长相漂亮。”而对家教最关键的学识能力等却只字不提,有的顶多是指定某个院系专业了事。

  重师中文系一位在校女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早已见怪不怪,“现在都兴找女的,找漂亮的。谁知道这些招聘者心里是怎么想的。我大一时也干过家教,但绝不会应聘有这些要求的,感觉就不舒服。”一位路过的男生长叹一声:“唉,现在找家教也被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弄变了味,不知道是选家教还是选美找老婆。”

  记者在沙坪坝树人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找家教的家长,询问他们对家教的要求。家长们无一例外地都把能力放在了第一位,当记者把在校园海报上看到的一幕告诉他们时,家长都摇头对此表示不理解,“难道美女老师对孩子的学习有促进作用?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