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汉全席”要进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13日电“一掌定乾坤”、“佛跳墙”、“彩蝶戏牡丹”、“中华宝鼎”等一道道罕见的“满汉全席”佳肴,在炎热的空气中慢慢变质。主办方称,当3天展演期结束后,这些真材实料耗巨资制作的美味佳肴大部分只能倒进垃圾桶,小部分争取制成“标本”。

  记者12日晚上在沈阳清文化酒店举办的“满汉全席”的公开展演上看到,为烘托“天
下第一宴”的气势,展演定制了价值3万余元的龙椅和2万余元的“万寿无疆”餐具。清文化主题酒店董事长李旭明介绍说,这是我国首次整体严格按照皇家礼仪对“满汉全席”进行展演。这次展演共展出冷热荤素196道菜品,动用演员80余人,高级厨师30余人,其他工作人员30余人,前后耗费资金20余万元。为了增强真实感,展演几乎全部使用真材实料,希望能给参观者以色香味俱全的真实感受。

  记者发现,展厅内尽管开着冷气,酒店也采取了一些保管措施,“满汉全席”还是传出了阵阵馊味。李旭明说,展演期截止到13日,这些菜肴实在难以再挺更长的时间。

  据统计,展演的前两天,共约有200余人参观了这个展演。参观的部分市民对这次展演表示质疑。市民刘先生说,“满汉全席”极尽奢华,而且最终要倒掉,是典型的奢侈浪费行为。资料上记载的真正的“满汉全席”还动用了许多现在位列国家保护对象的野生动物,如熊掌、虎肾等。如果这次“满汉全席”真的有这些野生动物,肯定违法。即便没有,也不能这样恣意挥霍。

  一位参观者算了一笔细账:20万元约相当于沈阳地区30个农民一年的收入,这是一种令人痛心的浪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