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停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2 深圳商报

  “梧桐山”号客滚船16日在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拍卖

  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停开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实习生何少玲)曾经经营从深圳蛇口港至海口秀英港客运航线的“梧桐山”号客滚船,将于8月16日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拍卖。“梧桐山
”号客滚船所属的深圳市鹏星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建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近年来油价不断上涨导致经营成本不断攀升,以及深圳至海口飞机航班日渐密集,从而分流了不少乘客,“梧桐山”号客滚船所运营的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经营艰难,公司决定放弃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并将“梧桐山”号客滚船挂牌拍卖。

  据了解,“梧桐山”号客滚船原名“喜鹊号”,深圳航运总公司属下企业深圳市鹏星船务有限公司2001年投入巨资购买了这艘深圳市第一艘客滚船,并于同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鹏星公司在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拍卖的通告资料显示,“梧桐山”号客滚船1987年由天津新港船厂制造,全长120米,宽18.80米,总吨位达7311吨,满员载客量366人,载车50辆。据谢建平介绍,4年多来,“梧桐山”号客滚船一直独家运营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给往返两地的旅客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但是近年来,随着油价一再上涨,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经营成本不断上升。再加上往返深圳和海口两地的飞机航班不断增加,诸如此类的因素直接导致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经营环境不断恶化。因此公司将“梧桐山”号客滚船挂牌拍卖,并决定放弃蛇口至海口客运航线。受其影响,蛇口至海口航线自6月以来已经停航。

  记者昨日从市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其实深圳市鹏星船务有限公司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意出卖“梧桐山”号客滚船。今年4月,深圳市鹏星船务有限公司就委托市产权交易中心转让“梧桐山”号客滚船,挂牌转让价1598万元人民币。挂牌期间,多家船务公司及拆船厂联络产权交易中心,询问具体情况。但直至一个月的挂牌期满,仍未有买家明确表示承接该船。业内人士分析,该船转让“流产”的根本原因在于价格过高。7月18日,“梧桐山”号客滚船再次通过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产权,转让报价调低至930万元人民币。

  谢建平表示,如果“梧桐山”号客滚船成功转让,该公司将不经营蛇口至海口航线。至于“梧桐山”号客滚船新买主可否继续经营蛇口至海口航线,谢建平认为,首先要看新买主是否有海运航线经营资质,此外新买主还须经交通部批准其经营权后才可经营该航线。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实习生何少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