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敲开第一桶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3日讯(记者崇真刘大正)相聚帆船之都,狂欢啤酒家园。今天上午9时,在激情飞扬的欢呼声中,有着“东方啤酒盛会”之称的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改造一新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南门隆重开幕。青岛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狂欢节。

  随着主持人宣布啤酒节开幕,身着白衣的啤酒女神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向用鲜花、大麦和啤酒花装点的啤酒城门走去,并张开双臂“呼唤”城门开启,36位啤酒公主和王子簇拥着
一个长4.5米、最高处直径达3.5米、7个成人才能合抱的巨型啤酒桶从城门中走出。随之,在城门前,青岛市市长夏耕敲开了这桶特意为本届啤酒节打造的第一桶啤酒,随着啤酒泡沫喷向空中,“啤酒之城”、“奥运之城”、“浪漫琴岛”、“青春活力”、“生活在青岛”五个巡游队伍依次走过中心舞台,让1.2万名参加开幕式的游客目睹了青岛这座古老与现代结合、中西文化兼容的现代城市的魅力。同时,啤酒节还与多家电视台进行合作,向亚洲、欧美等地区对今天的开幕式进行了同步连线转播。

  据介绍,今年啤酒节共有36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来啤酒城安营扎寨,其中世界啤酒十强就有8个,比去年增加了两个。参节品牌中,有青啤、燕京、百威、嘉仕伯、碧特伯格、科隆巴赫等,德国的柏龙和澳大利亚的富仕达两个世界级知名品牌则是首次参节。据悉,本届啤酒节将在8月28日落下帷幕,为期16天。节日期间,将举行国际啤酒饮料及酿造技术博览会、世界名品车展等一系列经贸活动。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全国获奖选手半决赛、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中国赛区邀请赛、“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获奖选手邀请赛等三大音乐赛事也将在啤酒城中心舞台举行。

  青岛国际啤酒节始创于1991年,每年在青岛的黄金旅游季节8月的第二个周末开幕,为期16天。本届啤酒节更是拥有5项“之最”:啤酒文化最浓厚、规模最大、全球直播面积最广、巡游队伍最大、主持人阵容最豪华,目的就是打造一个狂欢的节庆氛围。据估计,今年啤酒节期间参加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经过14届的举办,青岛国际啤酒节已成为国际知名、亚洲最大的啤酒节,也成了青岛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