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板桥派出所副所长摔碎膝盖骨仍死抱嫌犯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雨轩 记者江瑜)前天下午,雨花台公安分局民警,前往江宁汤山一砖瓦厂缉拿沭阳逃犯孙东达。板桥派出所副所长邓其洪只身上前制服孙东达时,被对方抱着从2米高的土坡上摔下,邓其洪的膝盖摔成粉碎性骨折。

  沭阳嫌犯,逃到南京

  8月11日下午,雨花台公安分局得到消息,2003年12月发生在沭阳的一起故意伤人致死案嫌犯孙东达,可能逃至南京板桥,与其在板桥某砖瓦厂打工的妻子、侄子在一起。分局刑警大队刑警会同板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板桥派出所暂住人口登记,孙的妻子确实曾在板桥某砖瓦厂打工,但已于半年前离开,去向不明。尽管如此,当天夜里,办案民警仍然彻夜未眠,走访了板桥所有的砖瓦厂和工地,可惜未能发现孙东达夫妻踪迹。民警们推断,在板桥9424附近的某砖瓦厂和江宁汤山某砖瓦厂,沭阳打工者最多,不排除孙妻已转到汤山打工的可能。12日一早,板桥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邓其洪带着8名民警赶到汤山。走访了几家砖瓦厂后,终于在某砖瓦厂发现了情况。该厂厂长李某说,孙东达确实于半年前来到该厂打工,可是,3天前,孙东达突然说要离开,他找到李某,要结清半年来的工钱,当时,厂里的会计正好不在。据李某说,当时孙一听领不到钱,掉头就走了,似乎很匆忙。

  办案民警,苦“蒸桑拿”

  据警方了解,孙曾被打击过多次,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难道他已嗅到风声,逃离南京?邓其洪分析,孙东达身上应该没有多少钱,也许还在南京等待拿工资。民警们心生一计:以领工钱为由,将孙“骗”回砖瓦厂。为此,邓其洪将8名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埋伏在孙的暂住地,他自己带着另一组埋伏在砖瓦厂。安排好后,李某找人带信给孙东达的妻子,让孙来领工钱。砖瓦厂办公室就是三间建在土坡上的铁皮工棚,坡有2米多高。4名民警埋伏在其中一间工棚内。这间工棚只有6平方米大小,里面连电风扇都没有,当时是中午1点,高温下,工棚内闷热难当。守候期间,孙东达的侄子和妻子先后来找李某,要替孙代领工钱,都被李某找理由拒绝。时近下午5时,孙东达仍未出现。

  老邓受伤,死抱逃犯

  下午5点,已经“蒸”了4个小时“桑拿”的邓其洪收到信息,远处走来一个人,身形很像孙东达。民警们的精神为之一振。邓其洪对同伴们说,他先出去堵住孙的退路。听他这么安排,其他民警都很担心。孙东达是干苦力出身,力气非常大。但邓其洪仍坚持。不一会,孙东达走上台阶,可能发现不对劲,突然转身就走。这时,跟在孙东达后面的邓其洪冲了上去,抓住了孙的右胳膊。孙东达挥起左拳,击向邓其洪。邓其洪扭头躲过一拳,仍抓着孙。这时,孙像疯了一样,抱住邓其洪,纵身往高坡下跳去。邓其洪猝不及防,重重摔下,左腿膝盖先着地,两个人的重量随即压在膝盖上。顿时,邓其洪感到整条左腿失去了知觉。但他咬着牙,用双手抱住了孙东达的腰。孙拼命地想把邓其洪的双手掰开,可邓其洪就是不松手。孙拖着邓其洪走了几步,这时,其他民警赶了过来,终于将孙制服。邓其洪随即被送到市第一医院。经诊断,他的左膝盖粉碎性骨折,当天接受了手术。据同行民警介绍,邓其洪膝盖骨摔成了几块,骨头都露到了皮肤外。昨天,记者与邓其洪取得联系,他对此事反应较平淡,只说,因为忙,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休息了,本来承诺这个星期六带女儿去红山动物园的,又失约了。(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