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沈阳北京三地青年共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茸杜文双)昨天,由南京市少工委、南京日报社和南京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南京和平小天使在行动”在南京拉开帷幕。

  昨天下午,20名“小天使”身着统一的黄色上衣、戴着红色帽子出现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这20名“小天使”是从报名的数百名青少年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将代表南京青少年赴沈阳和北京,参观“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等历史遗迹,并与当地青少年展开
交流。随后,沈阳、北京的青少年也将到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共同呼唤和平。整个活动行程10天时间。

  11岁的许婕妤是火瓦巷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当初是她帮女儿报名参加这一活动的,她觉得参加这次活动对女儿的成长有好处,“孩子以前对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了解都是从书本上得来的,这次能亲自寻访一些抗战历史遗迹,对培养她的爱国主义精神很有帮助。同时和这么多同龄人一起出远门,也可以提高孩子的社交和自理能力。”

  王王月衡和张楚君是这次“小天使”中年纪最小的,都才9岁,但她们对“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等已有较全面的了解。她们告诉记者,来之前,她们特意在报纸和网上查找了不少沈阳、北京、南京的抗战资料,并准备在活动中和其他小朋友进行交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