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纪念中共首个省级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4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13日上午,老红军宁学武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同志一起,轻轻摘下了覆盖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馆”上的红绸布。这位85岁的老战士亲身经历了6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政权——山东省政府的诞生。

  当日,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山东省莒南县大店镇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纪念这个红色政权成立60周年。

  山东是中共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早在1940年7月,山东解放区就成立了山东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这是党领导的山东革命根据地人民当家作主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省政府的前身。1945年8月13日,由7个厅局组成的山东省政府正式宣布成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