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助学今日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48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今日上午9时30分,大家期盼已久的助学爱心面对面活动将在本报6楼会议室举行。昨日,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学子已陆续抵达长沙,他们虽然坐了很久的车,但满怀希望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精神状态都不错。

  昨日下午3时40分,宁远一中毕业的彭丽珍和郭玲最先抵达报社。她们各自背着背包,好奇地向记者打听具体的活动安排。两人在宁远一中是同班同学,今年分别考上了上海交通
大学和武汉大学。随后,沅陵一中的董琳、隆回县九中的魏人建等同学也陆续到达长沙。

  今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将在本报6楼会议室与寒门学子面对面交流。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助学活动中来,给那些充满希望的心送去希望之光。本报地址是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省路桥公司对面)。今日下午,这些贫困生还将免费游览长沙世界之窗。

  昨日,省消防总队的士官方锐致电本报,表示要加入潇湘助学爱心团队,为寒门学子提供帮助。方锐在去年的爱心面对面活动中,资助过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贫困生李泰。

  方锐在省消防总队从事宣传工作,之所以对寒门学子如此热心,是因为他有着难以割舍的大学情结。方锐说,由于家境贫寒没能圆大学梦,这是他一辈子的遗憾。他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更多寒门学子能够圆自己的梦想,不再重复他的遗憾。方锐表示,他在部队的收入并不高,但一直在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人提供帮助。此次他愿意再资助一名贫困生,为其提供部分生活费。

  本报有关贫困生刘晔的报道见报后,很多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助这个懂事的小姑娘。一位姓盛的牙医表示要帮助刘晔完成她的第二个心愿,为她的父亲免费做牙齿。

  盛医生表示,由于她开的是一个牙科诊所,平常也帮不到什么忙,所以如果贫困学子们有这方面的困难都可以去找她。当记者告诉刘晔帮爸爸买一副假牙的愿望可以实现时,刘晔忍不住内心的欣喜,大声问道:“真的!这是真的吗?太好了!”然后就不停地道谢。

  记者 周华平 刘少龙 储文静 实习生 张 伟 周 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