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渝市场开始“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广东最大冻猪肉销售企业:执行购销协议

  本报讯(记者伍江川)继首都市场率先对川猪“解封”后,广东、重庆两大目标市场也开始“松动”。8月11至12日,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市场流通组赶赴两地进行协调。12日,刚刚返回的市场流通组负责人、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透露,两地相关部门已表示将大力帮助川猪恢复在本区域内的销售。

  广东是目前我省猪肉外销的最大市场,每年调入四川冻猪肉25万吨。该省经贸委表示,广东是开放的市场,在第二届泛珠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下,川粤经贸合作更加紧密。疫情一旦稳定,从四川调冻猪肉的计划不会改变。

  广宏集团是广东最大的冻猪肉销售企业。在今年7月举行的第二届泛珠区域经贸洽谈会期间,该集团与四川签订了购销7亿元冻猪肉的协议,折合猪肉约7万吨,占广东年调入川猪总量的1/4以上。广宏表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将执行购销协议。明年还将继续扩大四川冻猪肉的调入。广宏还计划在四川选择2-3家企业,建立固定供应基地。

  广东省工商局负责人透露,目前四川在广东约有500吨冻猪肉被封存,其中第一批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已经上市,第二批正在加紧检验,合格的即可销售。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树表示,将要求各新闻单位积极正面宣传四川防控疫情情况。疫情解除后,重庆欢迎四川猪肉在当地市场销售。

  四川省商务厅特别指出,广东不仅是川猪最大的销售市场,更是辐射港澳的出口基地。川猪一旦恢复在广东的销售,离恢复出口就更近了一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