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纪念省政府成立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莒南8月13日讯(记者彭东)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省政府旧址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发扬传统、展望未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
主持;全国人大常委李春亭,济南军区副政委尹凤岐,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出席。

  曾担任过山东省省长的姜春云、苏毅然、梁步庭、李昌安、赵志浩分别来电来信表示祝贺。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我们党最早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早在1940年7月,山东解放区就成立了山东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这是党领导的山东革命根据地人民当家作主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省政府的前身。1945年8月13日,我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省级政权——山东省政府正式宣布成立。张高丽强调,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

  韩寓群在主持讲话时说,在省政府诞生地举办这次纪念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目的就是回顾历史,继往开来,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桂芳,副省长谢玉堂、赵克志,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省法院院长尹忠显,省军区副政委幸胜标,省直有关部门和省武警总队的负责同志等参加纪念活动。

  莒南县英模代表、老红军宁学武在纪念大会上发了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