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海口8月13日专电为在海南参加高考,3名省外就读考生为自己伪造了一份假海南户口。8月12日,这3名考生被海南省教育厅取消在海南省的报考和录取资格。

  这3名考生的假户口,是在海南省对“两地报名”考生的调查中露馅的。近年来,有一些省外就读考生在海南省和户口迁出地“脚踩两只船”,重复报名高考。为防范这种违规行为的发生,今年海南省高考报名工作结束后,招生考试部门向省外就读考生的原户籍地一一
发函,确认其报名情况。经8个省级招生考试部门向海南省反馈确认,共有340名“两地报名”考生。随后,海南省公安厅对这些考生的户口问题作进一步调查。经查实,有3名考生在海南省的户口属假户口。

  根据我国户籍管理规定,海南省公安厅决定取消这3名考生的户口。目前,该厅已正式通知这3名考生的假户口所在地——三亚、儋州和东方市公安局,立即取消他们的户口。

  与此同时,根据今年教育部和海南省关于普通高考报考资格的规定,海南省教育厅决定取消这3名考生今年在海南省的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