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绿桶灭蚊蝇显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200多个颜色鲜艳的绿色小桶被挂在奥体中心外围的诸多树木上,这可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一种新型科学无污染的灭蝇方法。昨天下午,当南京市人大副主任刘国华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十运场馆、住地环境卫生时,随风飘动的绿色小桶引起了众人的强烈兴趣。

  奥体中心作为这次十运会的重点地域,地处城郊接合部,周边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差,四害孳生地多。根据春季灭鼠前南京市爱卫会对奥体场馆外围鼠情作的调查,其鼠密
度达到7.8%,超过国家标准数倍。为此,南京市各级爱卫部门专门在奥体周边四个街道开展大面积的环境卫生整治,使奥体场馆周围环境大为改善。

  十运会期间正值蚊蝇孳生繁殖的高峰季节,竞赛场馆外植被丰富,花草、水面较多,十分利于蚊蝇孳生栖息,也给灭蚊蝇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于是就有了这个“诱蝇笼”的出现。南京市爱卫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诱蝇笼”是灭蝇专家根据苍蝇飞行能上不能下的特点设计出来的。“诱蝇笼”上用透明隔膜密闭,便于观察,笼底被挖出一漏斗大小的窟窿,并将漏斗倒置在笼底,笼内放上一块散发臭味的肉块,苍蝇一旦从倒置的漏斗口飞入笼内,就无法再飞出来。记者挨个查看了几个“诱蝇笼”,笼内布满了黑压压的苍蝇。视察中,人大代表们纷纷对这种科学、无污染的灭蝇方法表示赞赏。

  记者了解到,这些悬挂在奥体外围数百棵树木上200余个“诱蝇笼”都有专人负责。

  作者:杨诚刚 陈彦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