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业要走出去“出样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新一届江苏省服装业商会理事会向全省1400多家上规模的服装生产企业鼓劲:面对目前服装出口经受的挫折,要告别过去被动的等客“来料加工”,改变为主动走出去“出样订货”,在质量和品牌上创优创新,实现我省从服装生产大省向服装生产强省的目标迈进。

  服装业是江苏的优势传统产业,至今服装生产量在全国占有很大比例,目前全省共有
大小服装生产企业3万多家,其中1400多家是有一定生产规模的企业。

  我省又是服装出口的主要省区,现具有出口创汇能力的企业达到近800家。今年以来,我省服装向欧美地区出口受到“交易摩擦”后,许多生产厂家顾虑重重。为此,省服装业商会不断为会员单位及时提供信息和组织生产服务,发挥了较大作用。仅今年上半年就举办了长三角纺织服装业发展论坛会、首届纺织服装跨国采购交易会、青年最喜爱的江苏服装品牌推介展示会等大型活动。

  昨天,会员们推选无锡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担任新一届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会长。据新任会长透露,现在我国的服装出口总额只占我国服装生产总额的5%左右,今后各地发展服装生产和向海外其他国家出口服装的空间还很大,欧美对我国服装出口设限,不会对我国的服装生产发展造成大的压制。(鼎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