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险冒雨进行水位可能上升 物探布点完成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19 南方日报

  关注兴宁煤矿透水事故

  本报讯昨日,受强热带风暴“珊瑚”影响,兴宁大兴煤矿救援现场大雨滂沱,但抢险救援工作紧张进行。抢险救难的关键——为寻找透水点和封堵点而进行的物探工作,至中午12时已完成布点832个,超过布点总量的八成。

  昨日,笔者在现场看到,主井水泵运转正常。至昨日下午3时,主井水位+235.69米,比上午10时下降了0.09米;大坝平峒测水点下午两点水位+253.09米,比上午10时上升0.2米。专家认为,由于雨量较大,地表渗水量与抽水量基本持平,抽水效果不明显。如果雨量继续增大,水位可能上升。

  为分析降雨可能带来的井下水位变化,专家们冒雨赶往现场了解水位,分析水情,完善细化了注浆封堵透水点(导水通道)工程总体方案和抽排水总体方案。

  DNA抽样检测工作也于昨日上午启动。被困矿工亲属十分配合,各安置点血样采集工作进展顺利。工作人员透露,血样将被送到省公安厅鉴证部门分析处理。

  童学群 曾强 凌锋

  见03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