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第四核电厂址首选陆丰 可行性报告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韩晖 通讯员 胡光耀) 备受关注的广东第四核电厂厂址尘埃落定。昨日在广州结束的《广东粤东地区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传出信息:汕尾陆丰市碣石镇田尾山北侧的田尾厂址,被推荐为粤东地区核电项目的优先候选厂址。

  本次会议由省发改委与中广核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电力规划总院主持召开。两天来,来自国家、省、市等有关单位的80多位代表和专家,分为六个小组,对粤东地区核电
工程初步可研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最后,会议审查通过了《广东粤东地区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

  粤东地区核电候选厂址选择工作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年初,中广核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粤东地区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决定以田尾和海甲两个厂址为候选厂址。与会代表和专家在综合比较了田尾和海甲两个候选厂址后,认为田尾厂址在场地条件、地震地质条件、工程地质条件、人口与周边环境,特别是取排水条件和节省前期投资、缩短工期等方面优于海甲厂址,所以推荐田尾厂址作为优先候选厂址,并建议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会议开始之前,部分代表和专家赴陆丰市对厂址进行了实地踏勘。

  粤东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计划2007年底开始浇注第一罐混凝土,2012年和2013年建成投产。粤东核电项目配合阳江核电项目,将使广东核电布局从珠三角向东西两翼拓展,有利于平衡广东核电布局,改善广东能源结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