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副总统再次呼吁严惩加通巴大屠杀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2 桂龙新闻网

  刚果(金)副总统鲁贝鲁瓦13日在加通巴大屠杀周年祭日之际,呼吁国际刑事法庭采取措施,逮捕、严惩仍然在逃的加通巴大屠杀凶手。

  2004年8月13日和14日,布隆迪境内距离刚果(金)边界只有4公里的加通巴刚果(金)难民营发生血腥屠杀,163名刚果(金)图西族难民被砍刀砍死或者被火烧死。

  大屠杀发生后,布隆迪胡图族反政府武装声称对此负责。另有消息说,刚果(金)亲政府的“马伊-马伊”部族民兵也参与了此次屠杀。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以及刚果(金)过渡政府当时都表示要对大屠杀进行深入调查,并将凶手绳之以法,然而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鲁贝鲁瓦遗憾地指出,尽管加通巴大屠杀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刚果(金)东部地区依然发生着由于部族仇恨而杀害平民的惨剧。

  鲁贝鲁瓦还要求刚果(金)政府强化法制,帮助从大屠杀中幸存下来的孤儿和伤残人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