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打出团购买房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7 每日新报

  吸引按揭出新招暂无本市楼盘入围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为吸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银行又打起了“网上团购”牌。市民登录银行网站,就可以浏览到开展团购业务的房地产项目详细情况,参加团购,还可以得到单独买房拿不到的优惠。

  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开通了“一网通·房城”服务系统。登录该系统,市民可以看到各种房地产金融信息以及专题市场研究分析,还可以网上看房、预订和团购。

  记者昨天在招商银行网站点击“一网通·房城”的“团购推荐”栏目,看到该栏目目前已收录了一条名为“(厦门湖里)国贸阳光二期”的项目信息。在“招行团购”一项中注明,购买该项目的房产“两人以上即可团购,人数越多,折扣越大”。因为招行的“一网通·房城”系统刚开通,网上显示还没有人报名参加团购。

  该房地产项目有关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当地的房地产市场销售状况一直都很好,公司以前销售主要就是靠打广告和现场推介,并没有尝试过和银行一起搞团购。该公司与招行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这次希望能够借用银行的信誉,尝试与银行合作开展团购来进一步开拓市场。因为现在团购刚刚开始,效果如何还不好说。

  招行负责该项目的人士向记者透露,银行开展这种团购业务,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客户的投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吸引按揭客户。市民单独购买住房,销售商一般都是不讲价的。但要购买该项目的住房,两个人团购就可以得到每平方米150元的优惠(该楼盘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5800元)。如果市民不太急,报名参加团购后可以等一等,凑起来的人越多,将来正式购买时拿到的折扣也就越大。在这其中,银行所做的就是把有意购买同一楼盘的互不相识的人组织起来。市民要报名参加团购,并不需要以前就是招行的客户,银行提供的信息是面对公众的。但一般来说,参加了招行组织的团购,市民就会选择在招行办理按揭贷款,这样银行也就得到了好处。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一“一网通·房城”的“团购推荐”栏目中还没有天津的楼盘项目上网。

  从“一网通·房城”系统中介绍该项目的网页上,市民可以了解到该楼盘的位置、周边环境、总户数、停车位、配套设施、销售价格、销售进度、招行对该楼盘提供的贷款服务等一系列信息,并可查看相关的户型图。选择户型、输入首付款金额和还款月数,系统还会自动计算出购房总价、贷款本金、贷款利息、月还款额等,帮市民决策。

  据报道,今年 5月,建行山东省分行曾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个人住房团购服务。仅21日一天,该行就与济南市12家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住房团购协议。据称,个别楼盘对团购客户的最高优惠甚至达到20%。部分楼盘只有建行的VIP客户才能参加团购,以分行级 VIP客户为例,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日均至少要达到 2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