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僧人要去南京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8 每日新报

  感谢友好天津人昨日离开本市王渐王健付斯博

  新报讯【记者王渐】结束了在天津的祈祷和谢罪,日本老僧人岩田隆造昨天下午前往南京。“天津人对我很友好,我以后还会回来,或许会定居在这里。”临别前岩田老人说。

  岩田老人告诉记者,在天津的这几天,他遇到的天津人都对他非常友善。得知他是从
日本专程来中国来天津谢罪的,不论是吃饭还是买东西,很多店主都告诉他“免费”,这让岩田老人非常感动。岩田老人他说,他第一次来天津,虽然呆的时间不长,但这里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结束了在中国的谢罪之旅,我还会回来,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永远住在这里。”

  之所以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南京,岩田老人是要实现自己的另一个计划———在8月15日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绝食谢罪,“我保证只喝水,不吃东西,我至少要绝食 5天。”说这话时,老人表情异常坚毅。

  临走前,老人还特意来到邮局,将自己的家书和一些有关报道寄回日本。他说,一来家里人不知道他来天津,他寄信回去让家里人放心,另外,他也想尽快让日本的朋友知道,这里的人很好。踏上开往南京的K33次列车,老人有些恋恋不舍,不仅将一些自己折好的和平鸽送给大家,开车前他还几次通过车窗向外张望,不停地双手合十说些什么。

  新报记者王健实习生付斯博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