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小时盯防滨河路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3 沈阳今报
24小时盯防滨河路段(图)
  浑河抗洪工作准备就绪。李浩摄 晚7点,记者在浑河岸边看到,河水漫上了五里河公园的草坪。

  桥上 两侧封道 美食节提前下班

  当采访车赶到浑河大桥北岸,一辆白色的轿车被“卡”在了东侧路边。得知路段已被封锁后,车内夫妻俩的表情颇为沮丧,吃遍美食的愿望落空。据城管人员介绍,因为浑河涨水,正常应当营业到晚9点的美食节下午4点就开始疏散人群,所有摊点提前下班了。

  桥下 土堆当道 水漫滨河路

  在浑河桥下,两堆一人多高的土堆挡住了去路,运土的大货车正调转方向撤出现场。顺着土堆间隙看去,前方大约50米的道路已经被河水淹没,在夜色和灯光下波光粼粼,中间低洼地段的马路牙子已经看不见了。河滩公园五里河草坪全军覆没

  “滩地公园本身设计就允许在汛期淹没。”省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解释。晚8点,记者来到五里河公园滨河路段。只见道路一侧的草坪完全被河水淹没,河中的小树只剩下树尖,已经看不到公园的休闲器材。

  麻袋上阵 浑河堤长高50厘米

  “晚上水还要涨。”沈河区区长张晨晚6点左右抵达现场。“这是沈河区内惟一的工段,我们要用麻袋堆高半米,让水冲不进来。”工人不时穿过,土堆渐渐矮了,白色的编织袋一层层摞在了护栏边,堆出一道过膝高的矮墙。“

  “今天晚上是个考验,浑河的流量要达到1700立方米每秒,依现在的水位,至少再涨2寸,麻袋起码要堆半米。今晚将派专人彻夜防守,随时准备抢险。”

  小花絮 惊心动魄 家长孩子水边玩耍

  “浑河就要涨水了。”询问逗留在五里河公园的居民,他们都表示河水涨得很厉害。“出来遛遛就回去了。”记者看到不少青年男女在浑河边谈心,还有带着孩子散心的家长。淹水的草坪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富民桥的灯光下,三五个孩子和家长在水里跳起了“踢踏舞”,笑声很远就可以听到。

  “不建议居民接近涨水的河流。”沈河区城管局带队负责人表示,“目前,五里河公园已经禁止游人进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