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整顿培训办班 南京严查假借培训公款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到年底,南京市将重点治理各级机关所属或管理的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社团组织等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行为。

  据介绍,南京已经发现少数机关部门及基层单位受利益驱动,对培训办班工作缺乏规范管理,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问题比较突出。如培训办班的部门和行业多,办班项目五
花八门;培训办班高收费、乱收费,有的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乱发证,各行各业资质资格证书过多过滥,有的同一技术工种要参加多种资格证、上岗证的培训,甚至只要交线,不上课也能发证。

  此次治理整顿的范围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及其所属单位(含主管和挂靠管理的协会、学会等)2004年以来已办和目前计划开办的各种形式的收费培训办班项目,重点是各级机关所属或管理的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社团组织等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行为。

  为此,南京市新成立治理整顿培训办班工作协调会议办公室,将编制取消和保留的培训办班项目目录,报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予以公布。培训办班目录公布后,对那些受经济利益驱动乱办班的单位,将依法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借培训办班搞公款旅游和乱收钱等不正之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以培训办班之名非法敛财甚至搞诈骗活动的,依法予以处理;对培训经费严格把关,对违反规定参加培训的开支一律不予报销。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