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规模的模拟空战在京开战 日式模型机被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9时45分左右,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魂”模拟空战表演在中国航空博物馆草场上开战。

  报道描述,一架日式川崎轰炸机模型机在空中飞行,随即被我方飞机击落坠毁在地,现场浓烟滚滚,模型机的轰隆声不绝于耳。看到这一幕,包括美籍华裔老兵伍克弧在内的诸多二战老战士禁不住回忆起了自己那段难忘的战争经历,他说,当年自己到达昆明的第一个
晚上就遭到了日军的轰炸。

  此次模拟空战表演是V60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全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V60活动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北京航空联谊会、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统战部、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支持和联合主办的。

  受北京航空联谊会的邀请,包括飞虎队队员以及飞越驼峰航线的队员在内的百余名美国二战老战士来到了中国,观看了这场模拟空战表演。

  9时30分左右,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带纪念勋章《历程》。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为中外老战士颁发并佩带纪念勋章,以此表彰和纪念中外老战士在抗日战争和战后为国际友谊与和平做出的贡献。此外,中国老战士还向国外老战士赠送了《中国魂》画册。

  模拟大空战首先以飞行特技表演开始,场景逼真的模拟大空战博得了二战老战士的声声喝彩。模拟空战表演结束后,有关人士和中外老战士还一起共同书画《光辉永存》。

  作者:于建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