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衣间何时不再寒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34 沈阳晚报
试衣间何时不再寒碜?(图)
  “这衣服真好看!能试试吗?”“等一下,我帮你拉帘!”“你这儿没有试衣间啊?”“我们这里都是用帘挡,要试快试!”张小姐喜欢购物,但在一些小店铺购衣时,却总会遭遇这样的尴尬。“商家在销售的同时,也应为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试衣间是最起码的服务设施,但在现实中,试衣服却远非是件快乐的事。”8月11日,她向记者反映了她的困惑,记者就此走访了沈阳各繁华商业区。

  镜头一:专卖店走形式试衣间“空架子”

  在中街一些专卖店记者发现,虽然都设有试衣间,却存在一些问题。试衣间里放拖鞋,想必是商家为方便试裤子的顾客,可当你面前摆放的是一双大小不一、肮脏不堪的拖鞋时,不知您敢不敢享受这种服务。

  一些试衣间只是空有其表,可里面什么都没有。试衣者把换下的衣服又该放在哪?试衣间内连最起码的镜子也没有,想看看新衣的效果,必须走出试衣间,自己的衣物和包不能总带在身上吧?可留在试衣间里的话,就会给一些小偷留下可乘之机。安了门锁却不能用,顾客只能干着急,试衣的同时还得防备“外敌来犯”。

  镜头二:小商铺靠“拉帘”

  试衣服下“狠心”

  “时尚地下”是很多时尚男女热衷于光顾的地方,但在这里试衣却是最尴尬的,“在这买衣服我会很谨慎,因为店铺几乎都没试衣间,所以试衣服都用帘一挡,女孩子试衣服麻烦多了,这还得看售货员是男是女,要是男售货员的话,衣服再好我也不会去试的。”孙小姐向记者道出她在此购物时的苦恼。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种“拉帘”试衣间搭造十分简易,只是在铁环上挂一块可以推拉的布帘就行,但记者发现,这种简易试衣间即使顾客拉严,也会留有缝隙,一些顾客在试衣时多由同伴或营业员在帘边“掩护”。如果光顾店铺的顾客多一些的话,营业员就不能兼顾了,“走光”现象时有发生。还有一些店主则干脆把帘的一头拴在水管上,如果你想试衣的话,再用手拉着另一头,如果你想试穿自己满意的靓装还真得下定一番狠心。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大商场试衣环境还是令人满意的,但一些中、小型商场的试衣环境却令人担忧。对于顾客来说,试衣间虽小,反映的却是商家的服务态度和理念,沈阳的诸多商家在这一点上做得显然不够。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黄碧云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3887

  北京为“试衣间”立规范

  7月18日,北京市商务局对外公布了《北京市大型商场超市试衣间设置与管理规范(试行)》,对试衣间的数量、比例、面积、基本设置等做了规范。其中要求北京市内商场所设专卖店应按照不低于“一店一间”的比例设置,每间试衣间占地面积一般不低于1平方米,高度不低于2米。试衣间内应配置挂物钩、衣架、试衣凳等设施,同时还应标有“请您注意携带好自己的财物”等提示性的语言。该规范自2005年9月1日起施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