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升的油箱加了48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3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马智晔/帅斌彬

  本报讯“我的汽车油箱只有45升的存油量,而金山加油站却能给加了48升的油。”昨日,福州的施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质疑位于福州金山大道的金山加油站存在短斤少两行为。

  昨日上午10时许,施先生驾驶汽车前往金山加油站,油箱加满后,加油机的计量显示为48.12升。“这绝对不可能,我这款车说明书上注明的油箱存油量才45升,而且加油前,汽车的油箱警告灯还没有亮,怎么可能加入48升?”施先生致电12315,被告知由于没有计量器具,需向质监部门投诉,而拨通福州市质监局的投诉电话后却无人接听。

  施先生和加油站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商定将油箱中的油抽出来,看到底有没有48升!施先生联系本报,希望能做见证。11时许,本报记者赶到现场。在记者、油站工作人员陪同下,施先生将车开到不到一公里远的一家汽车维修点。维修站的师傅将油箱中的油抽出,再经加油站自备的20L的标准桶测量,总共只有45升。记者看到,抽完后,车内的油箱警告灯已经到了双红线以下。维修站的专业人士介绍,这说明车内已没油,如果以这种油量驾驶,车主没开到加油站可能就不能启动了。

  加油站计量显示加了48.12升的油,实际却只抽出45升的油,偏差值在6%,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油机的计量偏差允许值为3‰。昨日下午,该加油站负责人说,给施先生加油前有一辆摩托车来加油3升,可能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没有将其“清零”,造成了上述情况。他们已和施先生联系,将补偿他3升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