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男子抢劫陕西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价值200万警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石家庄8月13日电(庞永力、张法新)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某药房老板赵某花1.4万元买了一条“神狗”:此狗不但外观漂亮,能听懂人说话,而且让做什么动作就做什么动作。人们没有想到,这条狗竟是被歹徒劫来的曾获得全国冠军的警犬,实际价值高达200多万元。

  8月5日,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一行五人来到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胜西中队通报案情
说:2004年10月1日晚,4名犯罪嫌疑人持刀窜入陕西省公安厅警犬繁殖基地,抢走牧羊犬6条,其中一条是2004年牧羊犬大赛中获得全国冠军的牧羊犬,价值200多万元。此案已被列为陕西省公安厅挂牌案件,牧羊犬可能销赃至霸州市胜芳镇。

  霸州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神狗”很快纳入了民警视线。刑警与咸阳警方的驯犬员一同赶至赵某住处,当赵某将狗牵出时,驯犬员当即确认该犬即为被抢警犬,它的耳朵上还印有专用耳号。警犬见到主人也格外兴奋,温顺地跑过来与驯犬员亲热。

  据赵某称,此狗是7月下旬从本镇一家具厂老板陈某手中购得,花了1.4万元。办案人员将陈某找到后,陈某说此牧羊犬是去年12月他从3个操唐山口音的人手中以1.8万元的价格购得。目前,几经倒手的警犬已被咸阳警方接回,重归警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